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雪的自述作文600字

雪的自述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0-30 09:39:58 作者:卢枫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冬,是一位蒙着面纱的神秘公主。她迈着优雅且稳重的步子缓缓走向人间。她轻轻一挥手,无数的小雪花从她手中泻出。组成了一道绮丽的风景,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起初,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一样不过是天地间一缕卑微的水蒸气,后来我们慢慢升上天空。在天上我们有说有笑,尽情饱览着人间美丽的事物。正当我们看得兴起时,一股强大的冷气流袭击了我们,我们伸出冻得发青的小手,依依不舍地逃离那留下我们许多欢声笑语的天堂。当我再定睛一看时,已化身为一片洁白的雪花,回到了故乡。

在我们这亿为计量单位的大家庭里竟没有相同的一片,也就是我们没有双胞胎!这是大自然才能创造出来的奇迹啊!我们可以分为“针状”、“星状”、“柱状”、“片状”与“不规则状”。我们这些奇奇怪怪的形状都是万物给予我们的恩泽:‘针状”她是松树大叔在他素哟有引以为傲的叶子中选下最完美的一根;“星状”则是可爱的星星在她额头轻轻落下的一个吻;“柱状”是人类世界的小朋友的精美小笔筒;“片状”又是六棱笔上削下来的碎屑;“不规则状”她可是集天地间最美妙的事物于一身呢!

我们不仅好看而且还有很大的用途呢。我们飘到麦田中给绿油油的麦苗盖上了一层洁白如银的毛毯,等到来年秋天,麦穗就会长得又大又饱满,农民伯伯笑得合不拢嘴。民间就有两句谚语来赞美我们呢:“瑞年兆丰雪”和“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你看农民伯伯是多么喜爱我们啊!

好啦,我的话说完了,希望你能喜欢上我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