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最美的司机作文500字

最美的司机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4:16:44 作者:杨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别乱跑,注意安全。”这句叮嘱,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他就是最美司机——吴斌在关键时刻对乘客说的话。也是他留在人世间的最后一句话。他的一句话使在场的人无不感动。是呀,在1分零16秒里,他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在这1分16秒里,他挽救了24条生命。

2012年5月29日,吴斌在杭州某地的高速中正常运营着。突然,迎面不知从何飞来一块大铁皮。“哗啦”一声,坚硬的钢化挡风一下被铁皮击得粉碎,一块碎片顿时扎进了吴斌的肝脏,他猛然感到一阵剧痛。他想到了急刹,可是根据他多年的驾驶经验,急刹必然会导致翻车。自己和24名乘客无法自保。于是他一边刹车,一边用另一只手驾驶着方向盘紧急将车向停道上拐去。当一切安排妥当后他才咬着牙走下座位,忍着剧痛说:“别乱跑,注意安全。”之后乘客们为他打了120急救电话。他被送往了医院。

他经历了两次大手术,但第二次因救治无效而离开了人世。出殡的那天,全城的人都来为他送行。道路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人们为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司机痛哭流涕。这是人们发自内心的对英雄的敬爱。

吴斌叔叔,请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向你学习,将你崇高无私的伟大精神永远传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