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云台山猕猴谷的作文

云台山猕猴谷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9:00:16 作者:李傲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然而我认为,当你真正领会了云台山的美妙时,你会觉得,就连黄山也无法与之相媲美了!

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是猕猴谷。刚下车,大家便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入口的大门上有四个字,大概是“音鱼山秀”吧。在我门的右方是一条静静流淌着的河,水清澈见底,还有鱼儿在嬉戏,河底还分布着奇形怪状的石头。就在那么一刻,你会觉得一切不愉快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留下的是一份难得的宁静与洒脱!

进入大门后,我们才得知要过桥到河的对面才能到达猕猴谷。那是一座怎样的桥啊,最多只能容下两个人并排走过,而且两边还没有扶手,桥下因为有了水位差,所以水流也变得湍急。叔叔紧张地拉着我,后面爸爸和妈妈也拉在一起,都在慢慢的前行。安全上岸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山壁,上面用朱砂写着“猕猴谷”和三个小字“太行山”。啊,终于到了,我心中顿时充满了欣喜。路边的牌子上写着路程还有800米,我心想:不就800米吗,跑步几分钟就到了,嘿嘿。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等待我们的可是一段漫漫的上山路啊。

一级级石阶不太规则的排列着,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湛蓝的天空中,那轮红日也收敛了往日的火热,变得柔和了许多,我们各自心怀一份清爽,慢慢的向上爬着。人们都好说,上山的路是枯燥的,然而这里却大不相同。一路上,你可以不时听到猕猴的叫声,或欣喜、或凄凉、或是隐约中还带着一丝惊奇与兴奋呢。在这其中,还伴随着潺潺的流水声,那是多么的安详与宁静啊!走着走着,在一个拐弯处,忽然跳出了几只小猕猴,别提有多可爱了,黄色的毛虽算不上是十分整齐,但两只眼睛骨碌骨碌地转着,一见到有游客拿着零食过来,便毫不犹豫的跑过去,一把夺过来,然后便开始品尝这到手的美味了。这时的你会有一种很惊喜的感觉,没想到这里还有野生的猕猴吧,呵呵。就在这一刹那,刚刚上山的一切劳累便都不复存在了,多么奇妙啊!

没过多久,我们便看见了一处小石潭,我不禁吟咏道“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潭,水尤清洌。全石以为底,近岸,卷石底以出,为坻、为屿、为嵁、为岩,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啊,简直是那么的相似。那水的颜色,就好似朱自清笔下的“女儿绿”般,我简直快要被这眼前的景色给折服了。谁知在一旁的爸妈就已经跳到河里去嬉戏了,看他们玩水的样子,就像是七八岁的孩子。大自然就是有这种灵性,可以让人返璞归真吧!

我们继续踏上了上山路。在猕猴的叫声与水流声的陪伴下,尽管路途遥远或是艰险,都已不重要了。我们心怀一份轻松,不停地向上、向上,然而也不会忘记欣赏着沿途的美景。终于,我们来到了“顶峰”,其实还不算是,只不过没有人继续往上走了,再说“高处不胜寒”嘛,我们也几乎是筋疲力竭了,所以就到那里算是休息下了。

那是一片平地,有一位驯兽师正在与三只猕猴表演。那些猕猴一会走钢丝,一会又打篮球,还表演空中接刀,是那么的惊险与有趣,周围的游客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都要水泄不通了,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看了个结尾。然后我们便要下山了。抬头看看那山的最高处,简直是可望而不可即啊!

下山的时候,我和爸妈还有叔叔腿都是一软一软的,就像是刚刚长跑过似的,看得我都想笑。

下山后,我们买了些吃的喝的,坐在那河边,看杨柳依依。不一会儿,河当中的圆盘上,走上了一个人,开始打太极,气宇轩昂,一招一式都那么到位。其实我对太极并不是太懂,只是小时候见爷爷奶奶练过罢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