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煮玉米作文

煮玉米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8:18:07 作者:刘莹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前几天,我来到了我表哥的老家——龙洞村。  

从西转盘出发,一路上高山峻岭,群山环绕,好不美丽。经过一番波折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故奶奶家,也就是我表哥的奶奶家。  

故奶奶家后面有几块田,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去“参观”一下。哇!那里出现了我从未看到过的景象:一片片金黄色的玉米田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阳光;微风吹动下的玉米杆轻轻摇晃;似乎在给我们打招呼。我被这美丽的景色迷住了,正准备走近时,发现那玉米正挂在杆上“睡觉”。便停住了脚步。此时,表哥神秘兮兮的说:“我们瓣几个玉米煮了吃吧!”“好呀!”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我们瓣了几个玉米进了厨房,我们先将大锅里倒满水,再将玉米那件绿绿的衣裳脱掉,露出那黄澄澄的肌肤,真是太美丽了。不过它还是要进锅呀!将玉米放进锅里后,就要开始生火了,生火这一行呀,我可不精通,开始了!  

这东西我还是有点懂的,我先将一点易燃的稻草用打火机点燃后放入灶中,然后陆续加柴,这是我自己的逻辑,没想到尝试后竟然是对的!没过几分钟后锅里就传来一阵脾人心肺的清香,我以为可以吃了,拿出来一咬,哎!差点把我牙齿咬掉。此时,  

表妹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至少还要五分钟咧!”  

不久后,我又揭开锅一看,玉米们似乎变胖了,我又拿出来,一闻,香!一咬,爽!于是,我们便收获了自己的劳动果实,狼吞虎咽起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