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备无患作文记叙文

有备无患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16 09:58:46 作者:邓仁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有过人本领能在毫无准备下把所有突如其来的事处理得妥妥当当,甚至无可挑剔的固然是好的。而当你不是这类人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充足的准备。

——题记

记忆中的狼狈

古人说得好,说得妙。尤其喜欢古人说的那句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我这样狼狈不堪的经历,行路行到途中,本来晴天霹雳,阳光普照大地,然而突然间倾盆大雨,张望四面八方都无瓦遮头,万般无奈只好在雨中冲往直前,因为别无选择了。结果,狼狈成怎样自然是不言而喻了。可是,假设知道即使可能不会下雨而不嫌麻烦举手之劳地带上一把雨伞,就算雨把天都下塌了,试想想,我还可以撑着伞悠哉,悠哉行路呢!

输在起跑

有人说:失之东隅,收之桑隅”,但我觉得有些事失去就是失去所有了。就比如赛跑,哪怕你就只是比对方慢0。01秒,然而你就是已经输了。着0。01秒,你有没有想过委托出在哪里?有一次,我们同学赛跑,我原来是占有绝对的优势。但老师问我们是否准备好了时,我还在一边和没跑的同学调侃,一边回答,结果老师说跑,我因为没有准备好而输了,输在起跑那段,竟我奋力直追,仍然无济于事。由此观之,事先的准备是事情的成功的保证。

知己知彼,方可成功

有人叹气,我都准备好,但还是如此糟糕,究竟问题出在哪里?问得不错,就我个人的观点,我想是因为准备不全面,就好像有些饮食大赛,有些厨师或许本身因素准备得充足,但他缺乏对对方的准备,他没有把对方的底细弄个了如指掌,甚至连饮食家的准备也应该一清二楚,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有许多事,你若想胜利,则请记住:准备,必不可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