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玉兰树的作文400字

玉兰树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7 09:22:44 作者:龚孝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迎着暖融融的春阳,校园东边的那一棵玉兰树向人们露出了美丽的笑脸。所有的玉兰花都在竟相开放着,挨挨挤挤的,把树枝都染白了。远远望去,像是一些调皮的小云朵从天而降,飘落在树枝上。

近看,玉兰花宛如一朵朵小巧玲珑的白荷花,又像少女的纤纤玉指。那花瓣仿佛是用汉白玉雕刻而成,那么洁白,那么圆润。站在玉兰树下,那淡淡的清香慢慢袭来,令人心旷神怡,让人流连忘返。

那朵朵昂首怒放的玉兰花,像许多小精灵穿着白色的衣裳,来到这里游玩,却迟迟不肯离去。我拿着画笔,想把玉兰树画下来。可它实在是太美了,根本无法用笔把它描绘出来。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树上的一朵玉兰花,穿着雪白的纱裙,站在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纱裙随风飘动。风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枝头,看着周围的一切。

过了一两个星期,玉兰花开始凋谢,风一吹,花瓣纷纷掉落,犹如冬日的鹅毛大雪,飘飘洒洒,又似仙女剪碎的白云,飘飘悠悠。过了几天,玉兰树下铺了一层天然的地毯,坐在上面软软的,再也不会感到小草的扎人。

这树白玉花烈烈地开了,又悄悄地谢了,但它曾经是春日校园最美的风景,我想,它一定不会遗憾的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