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玉兰花作文300字

玉兰花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7 09:22:38 作者:何梦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的小区有许多花,不过我最喜欢的还要算玉兰花。

我们小区有十几棵玉兰花,当玉兰花盛开的时候,小区就变得更加美丽了。

冬末春初,玉兰花树还是光秃秃的树枝上什么东西都没有,春风一吹,春雨一下,阳光一照,光秃秃的树枝上长出了“小瓜子”, 上面还长着层绒毛哩!妈妈说:“玉兰花是先开花再长叶的,所以先要等玉兰花凋谢之后它才会长出叶子来。”

看那小瓜子慢慢变大,破开后长出了洁白的或粉色的花骨朵儿,亭亭玉立在枝头,可爱极了。

玉兰花有白的、粉的、还有白里透粉,粉上还有一点儿紫色。玉兰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粉紫色的花蕊,就像刚剥开的桔子皮一样。

那样独特、那样美丽。当树叶一点点长出来时,一阵春风吹过,花瓣落了下来,像小蝴蝶一样飞来飞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