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花中四君子作文

花中四君子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5 08:20:13 作者:龚紫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花中有四君子,梅、兰、竹、菊。各个都有自己的好处,我每个都特别喜欢,因为都有他们的特点

比如说:兰花朵色淡香清,它多生于幽僻之处,所以常被看作是谦谦君子的象征。

菊,它不仅清丽淡雅、芳香袭人,还艳于百花凋后,不与群芳争列,常用来象征恬然自处、傲然不屈的高尚品德。

竹,经历严冬不凋,自成一幅清新淡雅的风景,它刚直、谦逊,不亢不卑,潇洒处世,常被看作不与污浊社会同流合污的高雅之士的象征。

梅,迎寒而开,美丽绝俗,具有傲霜斗雪的特征,是坚韧不拔的人格的象征。

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兰,就如同陶渊明《爱莲说》中他说独爱莲一般,兰和莲具有相同的意义他们都是花中的君子,他们的清高,他们同样“出淤泥而不染“有着自己的价值观,不与他人争权名利,活出自己的味道,隐于俗世之中。

引用陶渊明的一句话“菊之爱,陶后鲜有闻”,真正爱菊的人少之又少。也许你爱竹、爱梅、爱菊,你们欣赏他们的高尚品德,他们傲然的姿态。

可我只独爱兰,“花中君子”、“王者之香”,他的美他的香,他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兰花高洁、典雅、爱国、坚贞不渝。他象征着知识分子的的气质,我愿做一株兰花,傲然于世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