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静听花开作文

静听花开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5 08:20:10 作者:徐莘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大地复苏,到处是翠绿的叶、艳丽的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花,春的使者,春风拂过,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竞相斗艳,尽情展示着她的青春、活力、鲜艳、娇美,把大自然装扮得多彩多姿,同时,又给忙碌的人们增添了许多生活的情趣。

“紫陌红尘拂面来,无人不道看花回”。人们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假日到野外赏花,看花开花落,尽情享受那姹紫嫣红的美丽,放逐心情,陶冶心志。可是,当人们在欣赏她艳丽的外表,留恋她醉人的芳香时,又有谁能深入她的心灵,倾听她的心声,触摸她的灵魂,感受她生命的坚强与绽放?

静静地谛听花开的声音,那是一种怎样的意境?

花开的声音无人知晓。但是,只要你带着一颗洗涤的心和一份真诚,于无声处,于花纵间,用心静听,你就会听到那花瓣绽开的声音,唏唏如抽丝,轻细如微风;宛如雪花飘落;又如旭日初升;雾般轻绕,由远而近… 饱经岁月的沧桑和磨难,带着期盼和梦想,从花瓣到花心,由外及里,以她最美的姿态展示于世,笑迎一切,带给人们美的享受,同时,也带给人们无穷无尽的思考。

花开的声音,天籁之音,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生命之声,是成熟的标志,是自信的开始……

我为花开的声音而感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