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樱花作文400字

樱花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7 08:18:17 作者:郑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坐在窗前,望着喧闹的城市,一股带着淡淡凉意的风慢吞吞地走来,无聊的摘下几片如梦幻般的花瓣儿,鼓劲吹往我的面前。那,不就是樱花麽?

樱花,别名东京樱花,原产日本,中国多有栽培,尤以华北及长江流域各城市为多。日本称樱花为国花。

在路旁小道上,几棵樱花树傲立在那儿。这些樱花有的挺立枝头,含苞待放;有的“笑颜逐开”,开心的迎接春天。瞧,那一簇簇白色的樱花,说它洁白如雪吧,似乎不太恰当,总有一种神秘的粉红在围绕;说它嫩红吧,可又显出那样无暇的洁白。总之,无法用任何语言来描绘它,或许,生于天地之间,用的就是神笔所画吧。

望着那微笑的小樱花,我竟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压下一个小枝丫,细细的欣赏它们。

俯身一闻,并不香,那柔柔的花瓣分五层,每层约七瓣,整朵花约三十五片花瓣。轻轻吹开被花瓣包裹着的花蕊,金黄金黄的,在阳光下闪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色彩,小小的,很是可爱。

樱花之恋,恋出的终是喜爱,让风不停歇的吹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