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凤仙花作文400字

凤仙花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1-30 16:23:12 作者:万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三年级的时候,科学老师让我们拿出学具袋里凤仙花的种子,并要求我们播种。

凤仙花是怎么样的呢?我感到十分好奇。我想:凤仙花是不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长得像凤凰一样美丽的花朵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如果你自己去种,就能知道它到底是怎么样的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还是自己去种种看吧!”

于是,我撒了四粒种子,把它们埋在了泥土中,精心地为它们浇水施肥。盼啊盼啊,等待种子的发芽。

在我的努力下,种子终于发芽了,我十分惊喜。心想: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太兴奋了!

蹲在花盆旁,我仔细地观察,发现种子不是重叠在一起的,而是交叉开的。刚长出来的叶子和茎是嫩红的,真是鲜艳欲滴的颜色。过了好久茎越长越高,越长越美丽,变得粗壮了。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花朵,美极了。有红的,有粉的,有淡紫的,还有白的。花瓣晶莹剔透,看着非常舒服。凤仙花的花香清香扑鼻,不像蝴蝶花那样刺鼻,它有着一股甜甜的蜜一样的清香。

凤仙花太美了,我爱凤仙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