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桂花树的作文500字

桂花树的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9 16:55:20 作者:刘剑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家的阳台上,妈妈和我种了好些盆花和植物。有:茉莉、夜来香、月季、秋海棠,还有勒杜鹃、桂花树……

每到春天,它们都争先吐艳,香飘整个阳台和房间,我一放学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浇点水。可是最让我郁闷的是:那棵桂花树,它好像不高兴似的,死气沉沉地呆在那儿。我观察了好长时间,它都没什么反应。听说桂花是在八月才开的,我便没有在意,可是快到中秋节了,它还不开花,甚至连叶子都慢慢地有点儿由绿变黄,开始掉落了,我好心疼哦,得赶快想个办法。怎么办呢?于是,重阳节的上午,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植到楼下的小公园里,种在小溪旁边的绿化地上。我天天都去观察、浇水,生怕它有个什么闪失。这样坚持了近一个月,我又发现它有变化了,不但绿叶没有变黄,反而还冒出了很多新的嫩叶,我高兴极了。原来是因为环境惹怒了它,幸亏我发现的及时,它枯而复生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桂花树长出很多嫩绿的叶子,渐渐地变成了深绿色。夏天,它满树的绿叶仿佛涂上了一层油彩,在阳光下闪着绿光。中秋节时,它的枝叶间就挂满了一串串小金铃似的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