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花草的作文450字

关于花草的作文450字

投稿时间:2015-10-27 09:24:39 作者:叶万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地间万事万物,大到日月星辰,小到一草一木,往往使人缘物生情,联想到世事沧桑、人生风雨、成长历程等,感悟到某种道理、风格、精神、品质等。 想必大家知道《童年》吧!《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的是高尔基幼年丧父,母亲改嫁,他跟随脾气暴躁、日渐破落的小工坊主外公婆生活的童年时光。向读者展示了十九世纪中叶俄罗斯社会底层人物的生活,描绘了许多小市民的丑陋和愚昧以及当时俄国的宗教、丧葬等风俗。

高尔基生于木匠家庭。在他五岁时,做木匠的父亲去世,于是寄居在外祖父家。在外祖父家,弥漫着人与人之间的炽热的仇恨大雾;大人都中了仇恨的毒,连小孩也热烈地参加一份。高尔基的童年充满苦难,不过幸运的是在他的身边还有许多善良正直的人,给高尔基良好的影响,给了他力量和支持。后来,高尔基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奠基人。

从高尔基的童年里,让我们知道爱能使人获得自信与自尊,使人由自信走向成功;爱能浇灌出美好的心灵之花,能让人健康成长。同学们,请把你的爱慷慨地给自己,给他人吧,让世界充满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