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水仙花哲理的作文

关于水仙花哲理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10:20:22 作者:刘博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两盆水仙放在窗台上,然而形状差别却很大。

一盆从盆两端各开出几只叶子,而中间却相互缠绕在一块,矮矮的,始终不抬头,远看,活象一个豁嘴大龅牙。十分滑稽,奶奶甚至对它的其貌不扬而不去照管它。另一盆的水仙柔柔嫩嫩,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有一副“弱不禁风林黛玉”之态。可称得上是水仙中的“公主”。奶奶对它百般呵护,百般照料,甚至每隔几个小时就去瞧瞧它。

半个月稍纵即逝,我来到窗前,呈现于眼前的依旧是两种景象,可是那盆其貌不扬的水仙花却开出了小巧的花儿,叶子刚劲有力,葱翠挺拔,它是一盆成功的水仙花。而那盆曾经辉煌过的花无力的耷拉着脑袋,叶子已软掉,似乎摇摇欲坠,它经不起岁月的考验,它是一盆失败的水仙花。这时,我终于明白了:那盆“难看”的水仙花之所以长得好是因为它的营养全部集中在它横着的叶柄上,不容易疏散,而那盆“美丽”的水仙花由于茎是笔直的,吸收的大部分营养全都到叶尖上了,以致于营养全部分散了,所以“外表美”并不及“内在美”。

成功的和失败的生活背景为什么如此甚大?这不是就如人类吗?美国总统林肯的家庭背景是一个穷苦鞋匠的儿子,而不停被公司拒绝的人的背景却是一个名门望族!

人就是到社会上磨练的,没有经历过风雨和考验的人怎能创造出彩虹?一直依靠别人的帮助,自己却始终不肯迈出一步的人又怎能尝到成功的甘露?

上帝是公平的,他对努力的人,能吃苦的人给予幸福,对好吃懒惰,不会追求的人给予应有的痛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