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企鹅哲理的作文

关于企鹅哲理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0 10:07:29 作者:李桂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风儿掠过山泉,问:“你为何要绕过山石?”山泉丁冬作答:“和它相比,我的冲力太微不足道了。”风儿回首,蓦然发现一串下落的水滴竟将山石洞穿……

风儿经过断崖,对企鹅轻语:“你为何在此躲藏?”一阵颤抖的声音回道:“那外面的暴风雨多可怕呀!”风儿正要拂袖而去,猛抬头,只见一只海燕矫健的身姿在空中飞翔驰骋,搏击风浪……

一位智者曾说过:“成功的秘诀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在做事之初定下目标,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在前进过程中,在遇到挫折,心萌退意时,请坚持到底,摒弃那些令自己止步的借口。那借口至少可以找出一万条,但只要你找到了一条,成功的彼岸从此遥不可及。

给你五百美元,让你用它去创业,你可以吗?或许有人会说:“这区区五百美元,能做什么,简直是天方夜谭!”借口!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锁定目标,锲而不舍地去做,那一切皆有可能!“微软巨头”比尔·盖茨从哈佛大学肆学时,身上就只有五百美元,但他目光远大,善于抓住机遇,把握时代的脉搏,终于成就了一番事业。还有李嘉诚、唐骏……他们白手起家,坚定理想,迈开步伐,一步步前进,从不懈怠,从不为自己的失败找任何借口,终于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

从美国西点军校出来的精英们有一句经典的回答:“报告长官,没有借口。”正是他们受到的这种教育使他们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成为各行业的佼佼者!

成功的前面是一条路,借口是路中间的一道坎,要到达成功之门,就必须先跨过这道坎。

“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方唤不回。”“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摘取成功的果实,势必要经过崎岖的艰难。但是,你不可被艰难吓退,不可让险阻阻拦。在黑暗中摸索,没有任何借口可以做你懦弱的理由,所以,请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山泉的绕转,注定水断的命运;企鹅的躲避,来自软弱的性格。

水滴的不懈,写出石穿的传说;海燕的搏击,增添苍穹的风景。

坚持,就是相信,黎明就在前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