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蚕破茧成蝶的作文

关于蚕破茧成蝶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0 09:11:23 作者:高永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只蝴蝶停留在叶子上,扑扇着银翅,产下了它宝贵的卵。

当卵落下的一瞬间,注定了它与众不同的命运。太阳刚刚不舍的阔别了大地,留下漫天的斑斓彩霞,陪同着蝴蝶的降世。

它一出世,很平静,很从容,不为自己奇特的出世感到惊喜,相反,它很困惑,甚至厌倦。因为它不想变成蝴蝶,不想经历破茧。

它想做一只普普通通的毛毛虫就是了,为何上天要自己经历破茧呢?

小蝴蝶啃食着它的晚餐,埋怨上天的不公。“引人注目那么好么,所有蝴蝶都用那种讨厌的眼神看我,真是烦透了!一个个的全是笨蛋!就是我的出世特别嘛,用得着那么小题大作么?再说,我根本就不想经历破茧,那肯定会很痛苦。”它越想就越生气,眼睛忽的闪过清澈的亮光,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在自己的手上。

第二天,它顺着一条芳香扑鼻的小径往里面走去。没有任何危险。可是,终于,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前方竟有一只美丽绝伦的蝴蝶,在它的头顶上盘旋,那只美丽绝伦的蝴蝶就像是仙子,翅膀闪着彩色的光芒,眼睛清澈的犹如一口碧泉,身后还伴随着金光。小蝴蝶这才注意到,自己还是毛毛虫的躯体与它有天壤之别。小蝴蝶惊讶的望着头顶上的蝴蝶,不觉已经呆住了。

蝴蝶仙子嘴角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缓缓开口:“小蝴蝶,你说,你想不想成为我这样呢?”小蝴蝶惊醒过来,听到蝴蝶仙子像银铃一样的声音,更觉羡慕了,可它嘴硬,撇过身子,嘟囔道:“哼,谁稀罕!我现在这样挺好的。”蝴蝶仙子说:“哦,是么?不要违背自己的心意哟,说谎话脸会红的!这样,你答应我,经历下破茧,破茧之后你觉得不好的话,我将你永远变成你想要的——现在这个样子,好么?”面对这个诱人的条件,小蝴蝶有点动容了,再斜视下蝴蝶仙子,它转身:“好!”蝴蝶仙子满意的笑了。小蝴蝶感觉脑袋昏昏的,像是……

小蝴蝶一觉醒来,发觉四周天昏地暗,用手去摸,感到丝绸般的顺滑细腻,摸着挺顺服的。小蝴蝶如梦初醒,“这……啊!我已经在茧里了?唉,该注意的……但是,这里面感觉不错耶,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在这里等待破茧吧。”它又陷入深深地沉睡了。

再次醒来,小蝴蝶自知时机已到,该破茧了!于是,它竭尽全力,冲向看不到的不知道是哪一处的地方用力撞。它不肯放弃,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催使它这么努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蝴蝶从里面冲了出来。那个时候,像是初夏第一缕阳光,这只可爱的小东西,从密密的茧里伸出了那双闪耀着光彩的翅膀。

小蝴蝶感到自豪,它发觉原来是不痛的,自己真傻。

阳光,又眷恋于这只小蝴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