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暑假捉鸟的作文

暑假捉鸟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1:38:15 作者:赵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回忆起我童年的的生活,有数不清的喜怒哀乐,可让我至今还感觉后怕的恐怕只有那一件险事——捉鸟。

记得那还是我8岁的时候,放暑假,我们一家人回乡下老家。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院前那一棵棵大树每年都会招来许多鸟,那一个个鸟窝每天陪伴着我。闲暇之际,我总是双手托着下巴,仰望着高高的鸟窝。

一天,我悠闲地没事做,便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景色,突然,几声清脆悦耳的鸟叫声传入我耳中。寻声望去,只见一只大鸟正在给几只小鸟喂食。这时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啊,我何不捉一只小鸟玩玩呢?

说干就干,我先找到了一棵离房子近的大树,然后站在房子上想爬上树。可惜当时我的个头比较矮,上不去,没办法,我又下来顺着房边的一根大木头爬上墙头,可是离树还有一段距离,我不敢爬到树上,怕跌倒。但为了找些乐子,我豁出去了!于是我一脚跨到树上,然后趁势双手紧紧抱住树干,,最后双脚夹住树干,用力向上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爬到了大树的三叉处。本来想歇一会,可为了尽早实现目标,又顺着另一个枝干向上爬了一段,终于能够着鸟窝了,离目标也越来越近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手伸进鸟窝,嘿!摸到了几个毛绒绒的东西,一定就是小鸟了。突然,手上被什么刺了一下,但急于抓鸟的我并不在意,手还是向鸟窝伸进去。此时大鸟可不干了,张大翅膀,羽毛扎煞着向我冲来,还用尖尖的嘴啄我的脸。我实在忍不住了,吓得“哇哇”大叫,手脚全部都松开了,重重地摔到地上,人们常说“男儿流血不流泪”,可这一摔啊,就丧失了男子汉的气概,泪水不由自主的从眼眶中流了出来。

看着擦伤的皮肤,脑中浮现出刚才捉小鸟时大鸟拼死要保护自己孩子的情境,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