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老人和小鸟的作文

老人和小鸟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0 09:20:05 作者:周玲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夕阳西坠,霞光染红了半边的天空,老人孤独的身影,在长长的小道上漫无目的地徘徊着。对于他来说,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熟悉,伴随他多少的日日月月。突然,老人的目光聚集在了一块石头上面——

一只小鸟在无助地挣扎着,发出凄凉的叫声。老人弯下腰,注视着小鸟,一股暖流划过他的心头,他不由自主地伸出他那双饱经风霜的,粗糙的手,小心翼翼地捧起了那只柔弱的小鸟,回到他那冷清的家。

老人从一个角落里翻出了一只沾满灰尘的鞋盒,擦干净,从外面找来一些柔软枯败的草,铺上去,把小鸟安顿好。第二天,老人睡意朦胧,被小鸟“唧唧喳喳”的叫声惊醒了,老人忽然想起来小鸟应该很多天没有吃饭了,便给小鸟喂食。

老人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便开始整理房间,不一会儿,黑压压的房间变得明亮二宽敞。

时间一天天过去,老人在与小鸟一起的生活中,变得快乐、开朗起来。这时他从未有过的感受。但老人觉得,不能因为自己的自私而剥夺了小鸟的自由。

春天来了,老人家门旁的柳树吐出了新的枝芽,春风给她梳理着长辫子,柳树旁有个池塘,池塘的水清澈见底;池塘里,荷花的叶子舒展了,给春天带来了光彩。

老人走到外面,打开鸟笼,想让小鸟投入蔚蓝的天空。可日久生情,小鸟在天空盘旋了两圈又飞了回来。老人狠下心,不管小鸟怎么飞回来,老人都不理睬它。可老人正转过身,偷偷地擦眼泪呢。

小鸟见流下来无望,便恋恋不舍地飞走了,小鸟不时还会回头看看这个生活了几个月的家。老人躲在屋里,目送小鸟回到大自然。

老人又变成了孤独的老人。小鸟飞回来了,还带了一个伙伴。两只小鸟每天站在柳树上给老人唱歌,老人总是觉得屋里有了一种生机,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是啊,那是因为他的小鸟一直在门外的柳树上陪伴着他,为他歌唱。

夏天到了,荷花开了,荷花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老人出来散步,他出来没发现世界竟然如此美妙。这时,一阵清脆悦耳的鸟叫声传入耳中,老人的目光四处寻找着,最后停在了那棵柳树上。

老人激动得泪水夺眶而出,小鸟回来陪伴自己了,每天唱歌给自己听。怪不得家里有了活,力,有了生机。

老人再也不赶小鸟走了。小鸟在柳树上筑了巢,每天早上,小鸟都用歌声把老人叫醒,老人与小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在老人心中,小鸟就是他的家人,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