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和小鸟聊聊天作文

和小鸟聊聊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9 09:20:55 作者:戴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我在森林里玩,看见一只小鸟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全身灰色,显然是被很浓的气体攻击过。于是赶紧把它抱回家,放进装满鸟食的笼子里,帮助它疗伤。

过了两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远远就听见有叽叽喳喳的叫声。我心想:那一只小鸟肯定没有事了,就加快脚步跑回家。回到家里,它真的醒了,我立刻放下书包,问:“你为什么会晕倒在森林里呢?”小鸟回答说:“是旁边的工厂喷出的废气把我熏晕的。”“那你为什么不去其他地方生活呢?”

“唉!说起来容易,我出生的地方原本就是一个绿树成阴的森林,我经常和小伙伴们追逐玩耍。那时有着蔚蓝的天空,深绿色的浓阴,地面上长着满青青的小草。可好景不长,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城市玩。正玩得高兴的时候,突然一股灰色有带着刺鼻的臭味的浓烟升上来,把我和爸爸妈妈挡住了,看不见爸爸妈妈。不一会儿,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我醒来发现自己正挂在小树上,我哭喊着叫爸爸妈妈,可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时我才发现不远处躺着爸爸妈妈的尸体。”说到这里,小鸟号啕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小鸟继续说道:“从那以后,我便对自己说,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我要找到碧绿的森林来救活早工厂附近的森林的伙伴们。可是我找啊找啊,找了几片森林全都是有刺鼻的浓烟。前天,我找到的这片森林的浓烟更浓更刺鼻,把我熏晕了。”

“那你知道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吗?”

“知道,森林被污染是人类的所为,人总是乱排放污水污气,工厂的大烟囱冒着黑烟,路过的行人向森林乱扔垃圾……再加上人类乱砍滥伐,水土流失流失严重,如果你们再这样下去,大自然一定会惩罚你们的!”小鸟气呼呼地说。

“那你希望我们人类怎么做?”

“我希望人类不要再乱砍滥伐了,不要乱扔垃圾,要处理好污水废气,要好好保护你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我会替你转告大家的。”

“那我在这里替全体鸟类谢谢你了!”

“我送你去一片没有污气的森林吧。”于是,我把它放进了一片没有污气的森林里。我想:小鸟说的有道理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