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又是一年芳草绿作文

又是一年芳草绿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9 09:21:57 作者:陈星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就在这料峭的春寒中,春风摇绿了杨柳枝条,小草染翠了大地戎装,暖日映红了心海思涛。

记忆中的春天,是春潮涌动、春光明媚、春情荡漾、春花竞艳,到处是怡人的绿、清新的绿、诗意的绿,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隽永,是“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淡定。

又是一年芳草绿,时光总是这样悄然地流逝于无形无声中,凝瞬间,又过了一年,心底产生一缕时光远去的惆怅。面对风和日丽的无限春光,诸多春的感怀犹如冬天里的雪花,飘飘洒洒从天而降,各种春的浮想不期接踵而至。

“又是一年芳草绿”。这个句子,曾是二十年前寻梦时的伙伴们每年都要写在日记本上的“名句”。每年这个时候总会想起这句话,而每当想起这句话,往日的岁月便会又上心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感慨岁月流逝,光阴似箭的时候,连青春的尾巴也没抓住,头发已不再黝黑发亮,笑容也不再意气风发,一个个春天走过了一度度人生,一晃都是奔四十的人了。然而,每逢这播种希望的日子,却早已为自己设计了年度思路,规划了生活愿景,兑现着“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期许,编织着“春天的故事”,激励着自己在事业的肥沃土地上,播撒下追求的理想种子,相约下哺育的阳光雨露,祈盼着丰收的累累硕果。

日子在这盼望中一天天过去,岁数在这盼望中一年年长大。工作这么多年了,虽然每天都在忙碌着自己的工作,但为了迎接那个硕果累累的金秋,在闲暇之余,仍然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坚持着自己的坚持。心如流水,不息地流淌,染成了点点记忆之绿;念似红烛,无声地燃烧,照亮了身后串串足迹。在我看来,春天总是让人的精神为之振奋,总是给人的生命注入活力,总是让人的心中有一种冲动,总是给人的未来带来美好和希望,激励着我用汗水、激情、执着,去续写春天的故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