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厦门万石植物园作文

游厦门万石植物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6:21:20 作者:曾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是五一假期,阳光明媚。上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厦门万石植物园游玩。

一进大门,爬上长长的石阶就来到那如同耀眼的绿宝石一样的万石湖,湖上曲桥卧波,亭台水榭,碧波荡漾。仔细一瞧,湖中央露出水面的石头上竟然趴着两三只乌龟,在炎热的太阳照耀下,它们时不时探探头、伸伸腿,一派悠然自得。湖畔周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环绕湖边大王椰树、华盛顿棕,一棵棵那么高大、那么挺拔,像卫兵似的守卫着万石湖。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向右望去,在一棵棵南洋杉环抱中,邓小平爷爷亲手种下的大叶樟,苍翠欲滴。儿童们在树下嬉戏,风一吹过,大叶樟的叶子随风舞动,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笑嘻嘻地看着儿童们玩耍。

接着继续往前走,很快便到了百花厅,里面展示着各种各样的兰花,有像猪笼草一般的拖鞋兰,有像停止在叶子上的蝴蝶一般的蝴蝶兰,有的像……这些兰花千奇百怪,千姿百态。厅内有一个池塘,池中央有一个白鹭女神的雕像,锦鲤不时浮上水面嬉戏,池畔种着桂花、茶花、番石榴、莲雾、……水面上有几株莲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全开,露出了里边的花蕊……百花厅里繁花似锦,锦鲤嬉水,令人陶醉其中。

出百花厅,一路经过棕榈岛,蔷薇园,象鼻峰,沿着山路拾阶而上,在半山腰处有四块天然巨石,两块相叠,一端贴合,一端张开,由两块巨石顶立,形成石门,自然构成“开口笑”的样子。进得石门,蓦然回首,石门额有“石为迎宾开口笑,山能作主乐天成”的迎宾词,引人会心一笑。

沿山路再往上走,过紫云岩,我们便到了肉食植物区,这里有盆栽仙人球掌、仙人柱、仙人球、仙人鞭等,其中最突出的是“金球刺鱼虎“仙人球,生长30多年,直径90多公分,是“仙人球之王“。还有高达3米的仙人柱,算是罕见的。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乱石堆中的生石花,不认真观察还真看不出,以为是石头呢。

不知不觉日头已经偏西,还有其它许多景点只好留待下次再来游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