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找美作文600字记叙文

寻找美作文6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5:38:09 作者:谭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美,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细心地体会。我们应细心,处处留心,美就在我们的身边。

有一个人,他总是忧愁。他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他是一个大家庭里的长辈,尊受儿孙的孝顺。家中的一切由他说了的算,儿子积极工作,为家庭提供充足的财富;孙子认真读书。为家庭增添欢喜。他应该是幸福快乐的,但他却常常是愁苦的。

他认为自己缺少美,周围也缺少美似的。

于是,他离家出走。离家时,他留下一张纸条,告诉家人不用担心,他会在找到美时回来的。

他来到公交路口,看见一个年青人正扶着一位老奶奶,小心翼翼地过马路,他感到很惊奇,以为他们俩是婆孙,但是他又发觉不对。过了马路,老奶奶笑嘻嘻地对青年就:“小伙子,谢谢你。”噢,他们不是婆孙关系。

于是他上前问那青年:“小伙子,你这么热心,你知道‘美’在哪儿吗?我想寻找它。”“老爷爷,你想找‘美’?我告诉您吧。美就在我们心中,帮助别人是美的体现,美是无处不在的。”

“‘美’就是帮助别人”他念着这名话走了。

他来到一个家庭,看见一个老人和他的孙子正玩得高兴。他感到很奇怪。于是上前问那老人:“你好!你这么开心你一定很幸福,你知道‘美’是什么,在哪里?“‘美’是无处不在的,比如在家中,儿子孙了都孝顺自己,为自己解忧、娱乐。

“噢,这也是‘美’”

平时儿子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到处奔波,孙子为了自己而勤奋学习,儿媳为了自己开心而设计一次次的娱乐活动一幕幕都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他的眼睛湿润了。

他明白了,明白“美”也在自己的身边,自己并不缺少它。

于是他决定回家。

刚踏进家门,他看到全家人由忧愁转变为欢喜的神情,他感到得流泪了。

其实“美”就是这么简单。

愿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美”,用美去为人民造福。你发现“美”了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