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真诚的微笑作文记叙文

真诚的微笑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11 09:27:00 作者:林衍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起来。

我背起书包如同一只出笼的小鸟一样欢快地“飞”出了校园。刚出校园,我就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早晨开始的那场倾盆大雨竟然把校园前的马路淹没成了一片“大海”!那些飞驰而过的大小汽车好如一艘艘航行在大海上的“舰艇”,有驱逐舰、巡洋舰、护卫舰、快艇……

看,那是什么,航空母舰?哈,是一辆20多米长,上面装满汽车的大货车……

真是蔚为壮观啊……

打住,打住……这“海”可把马路中间的栏杆都给淹没了,深不可测啊,我该怎样渡过这片“海”呢?

武装泅渡?对,象电视上的解放军战士那样把枪举过头顶慢慢的趟过去。

我卷起裤管,左手提着鞋,右手把书包举过头顶,小心翼翼走到了“大海”边,正当准备实施“泅渡”作战计划的时候,突然,一艘“快艇”高速冲了过来,与之相伴的当然还有那面移动“水墙”,哇,整个一“海啸”嘛。我一看来者不善,拔腿就往回跑,前面的一个也在“泅渡”的叔叔措手不及,结果,被“海啸”冲了一个冷水澡。

唉,世间万象,人情冷暖,道德的光芒不会总是闪现。

经过了这一次的“磨难”,我变的更加警惕了,一听到汽车声就远远的跑开,可汽车穿梭不绝,“海啸”连绵不断,我该怎样渡过这片“海”,走上回家的路呢?站在“海”边,看着这“无边无际”的“大海”,我发着呆,唉,真是无奈又无措啊……

呆滞的我全然没有感觉厄运向我逼来,又一艘充满“杀气”的“快艇”挟带着“海啸”向我冲来。我倏地惊醒过来,却已来不及躲避,我上辈子会不会跟汽车结了仇呀?汽车怎么老向我冲呀!?已来不及逃跑,只有等着让它“洗礼”了……

那车却缓缓的在我面前停了下来,没让我溅到一点水花。我诧异的往车窗里一看,是一位老司机,他正用他那张满是皱纹却又慈祥的脸冲着我微笑,“小朋友,发什么呆呢?水太深,不好过去是吧,我来帮你吧”,语毕,老司机走下车,不由分说的把我抱起来走向了对岸……

他那爽朗的声音,真诚的微笑宛若一轮明亮的太阳,划破了灰暗的道德阴云,照亮了“海”,映红了我的脸,也照亮了我的心……

事情已经过去快半年了,老司机的微笑却时常在我脑海里闪现,牵引我朝着善良、热忱和友爱迈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