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只流浪狗作文600字

一只流浪狗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3 13:07:43 作者:付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它,是只有一只眼睛的狗狗,它的步履蹒跚,毛发脏乱不堪。悲惨的被主人遗弃后,它就成为了一只流浪狗。

第一次见到它,是在我们小区的街心广场上,空旷的场地上,它独自趴卧在中间,更加显得孤独。每当有行人经过时,它都颠颠地站起来,跟在人家身后,然后又被训斥地扫兴而归,重新伏下来,它的表情好像也就更加悲哀了,仅有的一只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哪怕对它有一丝注意的人们。

终于,当满头大汗划着滑板的我再次从它身边经过时,我彻底被它哀怨的表情击倒。我央求妈妈:“给它买根烤肠吧!它大概好久没尝过肉的滋味了。”感谢妈妈,她毫不犹豫地买来了热乎乎的烤肠。我迫不及待地呼唤着狗狗,虽然烤肠很烫,我也没来的及把烤肠上的竹签拿掉,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狗狗狼吞虎咽地吃着,有好几次竹签都似乎扎到了它的嗓子了,它仰着脖子,香喷喷地吞咽着,就像是十年没有吃过饭了,小小的一根肠,吃的很漫长,就像是在吃一头牛。

它一边细细地吃着,一边警惕地斜着眼看周围,大概美味来的太突然了,它有些紧张。当最后一丝肉被它咽进,它还伸出了长舌头使劲地舔自己的嘴唇,好像那香味一辈子都回味不尽。它扭扭捏捏地蹭到我眼前,用它那一只眼深情地看着我,使劲地摇着尾巴,不住地感谢我……

人们为什么要丢掉这些狗狗呢?既然养了它们就要爱护呀,小动物也有生命,也有感情的呀,难道只因为它们老了,只因为它们残疾了吗?如果是这样,为什么能对身边的亲人呵护,却不能用同样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小生命呢。

妈妈说,这是一个难解决的社会问题,可我却想呼吁:爱护小动物,是我们人类的责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