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比为题作文写记叙文

以比为题作文写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6-01-22 17:07:23 作者:胡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小军家里的东西都很漂亮,他要和小芳比一比谁的东西好。

第二天,小军拿着他的转笔刀,放在小芳面前,笑着对她说:“你看,我的转笔刀可是新式的,它削起笔来,非常快速,而且还削得漂漂亮亮的!”说完,小军便拿出一支新的铅笔,放在转笔刀里转。不一会儿,转笔刀就把那支新的铅笔削得漂漂亮亮的了。可小芳却不以为然地说:“现在都四年级了,又不是一年级,谁还会用铅笔?”小军低下了头。

第三天,小军拿着他的笔,放在小芳的面前,得意洋洋地说:“这是我爸爸给我买的笔,是最新式的,上面还有带收音机,它可以唱出许多非常好听的歌!”说完,他按了笔上的一个按钮,收音机便唱起了歌,而且你搜什么歌它都有。可小芳有不以为然地说:“现在我们正是学习阶段,怎么可以因为听歌就不学习了呢?”小军再次无话可说,低下了头。

第四天,小军拿着他的文具,来到小芳面前,把文具拿到小芳的面前,骄傲地说:“这是我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的礼物。你看,这些文具上面是电子琴,我经常利用文具来练习弹电子琴,现在我弹得歌曲,已经可以和音乐老师‘一决高下’了!”说完,他便弹了一首歌曲。他弹得真的比音乐老师还好了!可小芳却像前两次那样,不以为然地说:“音乐又不是主课,又不是学会了音乐,成绩就便好了!”小军红着脸,低下了头。

第五天,老师考试了。试卷发下来时,小芳考了一百分,可小军却只考了三十五分。小芳拿着她一百分的试卷,去和小军比。小军看了看小芳的考试卷,上面全部都是红勾勾,可再看看自己的考试卷,上面全部都是红叉叉。小军心想:人家可是班上最高分——一百分,可自己的分数是全班最低分——三十五分,这可相差太远了。小军再次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小军再也不和人家比东西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