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烤玉米的作文

写烤玉米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6 09:21:18 作者:成智雄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和妈妈回农村看望奶奶,到了奶奶家,我和哥哥、弟弟他们一起在玩皮球。妈妈和婶婶说要给我煮玉米,我非常高兴,于是我们和妈妈、婶婶到自家的地里去掰玉米,走进田间地头,浓浓的泥土气息夹杂着玉米散发的淡淡香甜一股股扑面而来,让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加快了脚步,地里的玉米长的非常大,我们就选几个熟的玉米掰了回来。

我读了烤玉米一文就提议:“我们来烤玉米吃吧。”我特想尝尝这烤玉米是否如书中描述的有那么好吃!

于是我们到院里找了四块砖头,用四块砖头搭炉灶,围成一个圈,中间的距离是一砖块宽。炉灶垒好了,接下来我们又找来几根干柴和废纸,把干柴在炉灶上搭好,用纸在下面点着了,等一会明火灭了,就剩火炭,把用筷子穿好的玉米,搭在炉灶上开始烤。我和哥哥用扇子不停地扇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伸手拿下,打开一看还不熟,恰巧奶奶回来,吵了我,不等烤熟一会一拿能行吗?我噘着小嘴站立一旁,妈妈说:“烤玉米要有耐心,还要注意火候,经常翻动,别烤糊了。”我们把玉米转啊转,不敢再打开了,玉米青色的外衣渐渐就黑黑的了,不时还发出“霹雳啪啦”的声音,考到了十多分钟后,我就闻到了玉米的香味,妈妈说可以了,我忙剥去烤焦的玉米外衣,两手黑黑真烫手啊!我把玉米放在鼻子前闻起来,啊!香味扑鼻。顾不了那么多,我们一尝非常的香。比大街上买的格外好吃。这可能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吧。我又咬了一口,热乎乎香喷喷的,真好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