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写雷锋精神的作文

关于写雷锋精神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6 09:14:37 作者:肖尹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雷锋这个名字听起来并不陌生,虽然他早已去世,但他的精神是永存的。他用短暂的一生帮助了无数处于困境中的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像雷锋一样的人,他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一直帮助处于困境中的人。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活雷锋。比如:清洁工,医生,建筑工人、老师……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说到老师也是活雷锋,这时我想起了张丽莉,张老师,他在学生有危险时,挺身而出,将孩子们推出去,而就在这时,那辆大货车从她的腿上疾驰而过。是什么让一位年轻美丽的女教师做出了如此之举,我只想说“那应该就是所谓的大爱无声吧!”

我震撼了:张丽莉老师勇救学生,当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她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命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啊,这是多少人能做到的?

在这年,郑益龙这个第二个雷锋出现了。他跟雷锋一样,为了帮助别人,牺牲自己。多么可贵啊!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个雷锋在为我们做出贡献,他们是伟大的!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我们一定要做小雷锋。即使我们现在还小,我们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雷锋叔叔,好样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