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写甲鱼的作文

关于写甲鱼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1:27:17 作者:刘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有一只小甲鱼(幼鳖),可可爱了呢。他的大小跟1元差不多大小,“盔甲”上有许多刻痕,吃东西的时候发出小小的声音不过要仔细听哦

这只小甲鱼是我在学校门口地摊上买的,我买了1只,一共5块。我还买了15块的小鱼缸,我往缸里放了几把沙子,然后盖了两把泥土,加了点水,把甲鱼放了下去。但是小甲鱼老扒开土到洞里呆着还不吃东西,所以到地摊上又买了1块钱的金鱼,切成小鱼肉片放到洞口我就走开了两小时之后,我跑来察看,洞口的小肉片早没了,小甲鱼正在我做的“小岛屿”上懒洋洋地晒太阳呢!

季节渐渐变成了冬天,小甲鱼开始又呆在洞里不吃不喝了,连出来都不出来,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马上上网查阅资料,原来,在温度低于12℃的时候,甲鱼就开始冬眠了。甲鱼在冬眠时不会进食,是靠秋天吃东西积累的脂肪维持生计的。

难熬的冬天过去了可是小甲鱼还没出来,我翻开了土,但小甲鱼死在了土洞里了。

我只好将小甲鱼安葬在院子的土里了。

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养鳖了,但老找不到第一次养小甲鱼的感觉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