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钓鱼作文900字

钓鱼作文9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9 09:12:56 作者:刘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去年五月的一天,我们一家去板山钓鱼。

那天天气特别好,我们乘汽车来到板山,那里树木葱郁,小草懒洋洋的享受着阳光的照耀,路边开着一朵朵小野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好看极了。我们到了鱼塘边,租了三根鱼竿,就开始钓鱼。我首先把鱼食挂在鱼钩上,然后双手握紧鱼竿。用力由后向前甩,我想让鱼线甩远点,不料,坐在树荫下钓鱼的我向后甩鱼线时把鱼线甩在树枝上了,周围钓鱼的人们顿时发出一阵笑声。爸爸走来,帮我把线从树上取下来说:“甩鱼线不是你所看的电视上的那么简单呀。”说着,爸爸把甩竿的方法告诉我,我先握住鱼竿,然后从右或从左向前划一个半圈,这样就可以顺利的把线甩出去了,我学着爸爸教我的办法练了一次又一次,我不但甩得不好,甚至还把鱼食甩不见了,那时因为我用力过大的原因。

经过不断尝试,我终于学会了甩竿了,心里乐滋滋的,我又一次甩下鱼竿,坐在小凳子上钓鱼,过了一会儿,我嚷道:“这些鱼怎么老不上我的钩呢,难道鱼食有问题?”我听妈妈说,白色的浮漂一沉入水中,就是鱼上钩了,我注视着浮漂,看着别人钓鱼的钓那么多鱼,我又羡慕又着急,我向四周看了看,看见爸爸的浮漂在一上一下的动,我说:“爸爸,鱼快上你的钩了”。话间刚落,周围的人们盯着我指手划脚,我顿时觉得我握住的鱼竿有股强大的力量往水里拖去,我连忙转过头,把鱼竿往上提,哇!一条六、七寸长的鲫鱼上了我的钩,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是第一次钓鱼,第一次就钓上了一条大鲫鱼,我正跳起来拍手叫好,突然,我的余光看见爸爸也在提竿,我仔细一看,爸爸真行,钓了一条长一尺多,重五斤的鲤鱼。

爸爸开玩笑对我说:“如果是你呀!东张西望,就很难钓起这么大的鱼。”我忙问:“为什么?”爸爸一本正经的说:“你钓大鱼,就不是你钓鱼了,你不集中精力,鱼会把你‘钓’下去的。”我不服气,想做给他们看看,就耐心的等待鱼上钩,时间慢慢过去了,我钓了一条又一条,网里装了十条,“啊哈,我钓了十条。”我兴奋的把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我心里又高兴又快乐。

这次钓鱼的经历既有趣又告诉我一个道理:我们无论是钓鱼,还是做其它的事,既要讲专心,又要有耐心,而且还要讲究方法。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