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作文

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31 08:44:05 作者:谢佩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快乐的假期生活中,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也是身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做的。这不,趁着在家的这些天,我给自己找了个家务活——刷毯子。

毯子并不大,但是刷起来很困难,因为它上面附了很多的泥。首先,我用水把毯子浇湿,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拼命的刷,但是当我再用水冲毯子的时候,冲出来的仍是黑乎乎的泥水。不过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一遍又一遍的刷着。嘴里还唱着:“洗唰唰,洗唰唰,洗唰唰,嗷嗷!“我一会蹲下身子,使出全身的力气刷着,一会有站起来,双手插腰,想着还有什么更有的办法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刷出最干净的毯子。心里还想着:今天我若不把这浑水变成清水,我就决不罢休!

长达半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我的工作虽有些进展,但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目标。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我的目标达到了。

虽然刷完毯子后,我已经腰酸背痛,四肢无力了,但是当我看到那清洁如新的毯子,我的心里还是像吃了谜一样的甜。

通过这次做家务的经历,我充分体会到了父母作家务实的不易。他们每天要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那么多的家务活,他们真得很累。但是我们有的时候还不体谅父母,把在学校攒下的火气冲他们撒,而他们并没有埋怨我们不理解他们的辛苦,却是反过来安慰我们。我想,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的吧,他们不会因为我们的不懂事来责骂我们,他们不会因为我们的无知来嘲笑我们,他们更不会因为我们的失败从此看不起我们。其实,一切都是反的。当我们写情不好时,他们开导我们,当我们被问题困住时,他们尽自己所能细心的为我们讲解,当我们失败时,我们看到的是他们更加灿烂的充满鼓励的微笑。

这就是我们的父母,养育,教育,培育我们,却从不要求回报。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时时为父母着想,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