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做家务为题的作文

以做家务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3:40:19 作者:伊伟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天,冬日里柔和的阳光照在小猫咪咪身上,一切都显得很平静、温馨。室内的招财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

这时妈妈正在擦地,我从妈妈的身边走过。突然,我发现妈妈浑身被汗水淋透了,我不禁一阵心酸:妈妈每天这么劳累,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下才对。于是我便走进妈妈,俯下身子关心地说:“妈妈,您这么劳累,该歇歇了,让我帮您拖地吧!”妈妈轻声答应了,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在卫生间找到了拖把。我把拖把放在水池里,打开水龙头浸湿。再使劲拧干拖把,便来到客房。我从客房的里面往外拖。我小心翼翼地拖着,生怕弄脏了墙壁。突然,我发现地板上有一块脏东西怎么也拖不干净,便皱起眉头想了一下,找来一个小刀片,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地上刮干净了。我紧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了。

可是,现在又出现了一个差错,使我像诗中所说的“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由于我拖把拧得不怎么干,刚拖过的地脚一踩就是一个脏脚印,一个又一个。没办法,只有再拖一遍。我又到卫生间,又把拖布洗了一便,洗过拖把的水真脏,乌黑乌黑的,看来这地板是该好好拖一下了。于是,我拧干拖把又去重拖了一遍。这下地板亮得像镜子一样,可以照见影子了。

过了好一会,终于脱完地了,我也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腰也直不起来了,手也发麻了,但是看看我的家,已经焕然一新,给人以温馨舒适的感觉。

此时,我又回想到汗流侠背的妈妈。妈妈日夜艰辛,每天又要干如山般的家务,忙得不可开交。我仅仅体验了一次,就腰酸背痛,那妈妈呢?岂不是要比我们辛劳百倍?

通过帮妈妈做家务,也使我体会到妈妈的艰辛。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不让妈妈继续操劳下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