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心中的树为题的作文

以心中的树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2 11:31:41 作者:殷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棵树,那么这棵伸向我内心深处的树,是我人生永不雕完的木头。

——题记

春的气息已悄悄的散发在广大的丘陵地带,但是老天倔强反叛似的偏偏把它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一、沙树

在紧张的学习的情况下,我好像无法窒息了,空气中充满着火药味,马上就要进入我那与世隔绝的战场。在我记忆中面临着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困难我都无法克服,因为我不知道我是自卑还是自负,但是我的脑海里似乎没有呈现那自信的画面。看着窗外那挺拔的沙树,在寒冷的冬天它的叶子都与大地亲吻,他却在那沉浸在那风雪的折磨中,同环境做斗争。

那是一个北风呼呼的季节。“站在窗户旁,听见熙攘声。远眺沙树边,看见梦中人”。那一个个的矫健的身姿,在那棵强壮的沙树旁欢快的走着,跑着,跳着。小鸟的枝头歌唱,鸣蝉在树上知了。他们围绕着沙树在那里做游戏,寻找那蝉蜕。我看的这一幕幕,在蓦然回首时我依然钟情于那美丽的,动人的,充满欢笑的,带给我动力的沙树。瞧,沙树旁是我们的背影,那沙树上的蓝天又是什么了?

二、白杨树

我顺着那涓涓细流的小河,来到了一架小桥上,两面是一条条河,我看见那波涛汹涌的河流,顺着河床,流线似的向长江流去。我看见那河中央屹立着一棵白杨树。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无时无刻不牵挂着那棵白杨树,我无时无刻不希望那猛烈的河水断流,我无时无刻不盼望那杨树根变得坚固。于是我在桥上全神贯注的眺望,我真的是无能为力,但是我希望它变成那蒹葭,正所谓“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这棵树直到太阳落山时才奄奄一息。

三、柳树

在我儿时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奶奶家门前的那棵柳树。那棵柳树伴随着我成长。柳树是诗人描摹的对象,古今中外有多少诗和文章是赞颂它的,但是我却看到了它的另一面——坚强。我无意中发现在柳树旁边有一群蚂蚁军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无止境的掠杀和攻击。在我看来像这种攻击柳树是承受得住的,但那一个个大的残缺似乎对他并没造成伤害。我坚信我在这十几年对这个柳树的执着的肯定,我也通过它让我体会到坚强的面对是我人生的选择和希望。柳树啊!作为一个被后人所赞颂的树,除了你的枝条清新飘逸,还有你那坚强不屈服的身躯啊!

我心中有了你们,才使我的人生变得完美无瑕!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