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雨中偶遇为题的作文

以雨中偶遇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5:28:04 作者:谢能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六的早上,我去菜市边吃早点。

走在去菜市场的路上,天突然阴下来,还刮起了大风,眨眼间,雨就下下来了,我没带伞,怎么办?我只好飞速走到一个小吃店里避雨,顺便叫了一碗面。我边吃面边等雨下完。可是,我面吃完了,雨连绵不绝,并没有停的意思。

我决定冒雨回家,当我走到一半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可以称得上是倾盆大雨,而且电闪雷鸣,好不怕人。我只好跑到一家店面的屋檐下避雨。我刚立住脚,这时,我听到一位小孩子的大哭声,一位老奶奶走过来,温和地对小男孩说:“小朋友,你哭啥?”我细细打量起这位小男孩,约五六岁的样子,长得虎头虎脑,小男孩说:“我不知道妈妈去哪儿了?”老奶奶说:“小乖科,别慌,奶奶来帮你找妈妈。”小男孩停了哭声,温顺地依偎在老奶奶的身旁。

我细细端详着那位老人,六十多岁的样子,慈眉善目,额上挂着几缕白发。老奶奶问小男孩:“你知道***妈的电话号码吗?”小男孩说:“知道。”小男孩报出一串电话号码,老奶奶掏出手机打给了小男孩的妈妈,不一会儿,一位少妇就兴冲冲地赶来了,少妇抱起她的小宝贝,激动地对老奶奶说:“谢谢您,谢谢您,我都快急死了,幸好遇到了你这位好心的奶奶!”

老奶奶说:“谢什么,我也做过母亲,以后,不管去哪里,都要看好孩子。”

至今,那位陌生的老奶奶还留在我的心里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