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理想为题的作文记叙

以理想为题的作文记叙

投稿时间:2016-01-23 13:13:20 作者:车逸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上语文课时,老师向我们提了一篇课文的作者在发表文章时的艰难:那时没有人认为他的文章写的好,以至于跑了五六家报社,没有一家采纳。最后一位当时的大作家看了后便对这一文给予高度赞赏,于是才真正有人开始关注这一文,最后为人所熟悉。老师接着说道;现在写文章要的多是那种华丽,给人一种华丽感,这样的文章现在要写出很容易,毕竟使用修辞来表达感情,你们都会;但是如果是不加修辞而能要表达出其文章的感情,那才叫难,如果成功,那个人的写作技巧必然是极为高超……

迄今为止,能够几乎不加修辞而写出好文章的并非没有人,但我最佩服的还是鲁迅先生,他是白话文的“开端”,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像鲁迅先生一样,以最为朴素的中华汉字去描绘世上最为华丽的事物。我知道这是多么困哪的事,可我依然想去尝试,哪怕所有人都不相信……

下课后,我便将这个想法告诉了Many,可是他却说:“这是几乎不可能的事,不要做梦了!”我只能抬头向着天花板低声的喊道:“知我者,何也?”他笑道:“知你者,亮也,你可以去找他”我气愤:“我的伯乐到底在哪里?”结果Many严肃的说:“我有预感,你一定会成名……”我兴奋的转过头看了看他,又点了点头,他继续说:“你也许会像凡高一样,只有死了以后人们才会意识到你的作品的优秀,到那时,我就把你的作品卖掉,然后我就发财了,哈哈哈!”我顿时火冒三丈,整个心情就像是从珠穆朗玛峰一下子跌到爪哇海沟,然后就是一阵天昏地暗的打斗……

本以为他在说我会成功,没想到尽然为了自己的私利……不过回过头来想想,我还是真的有点怕,但无论,还是要靠我自己,结果就让它去吧。那么你的理想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