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贵宾狗的作文

描写贵宾狗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31 08:02:25 作者:刘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一位阿姨来我家,目的可不是来我家玩,而是带我们一起去爬山。

阿姨到我家时,我还没注意到阿姨身后有一样东西,它忽然从阿姨身后窜出来向我扑了过来。我大吃一惊,赶忙躲到妈妈的身后,等它安静下来,我才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啊,它竟然是“小布”,没想到我又一次见到了“小布”,更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个夏天它还认识我。它走到我身边东蹭蹭西蹭蹭,很友好的样子,让我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这是我曾经寄养过7天的小狗名“小布”。它有时吃蔬菜却不是素食动物,主要吃的食物是米饭和肉类。如果给它吃淡饭它就是不吃,只要有肉有汤“小布”就会把它吃得一干二净。“小布”样子十分可爱,一双圆溜溜闪闪发光的大眼睛,一对毛茸茸的大耳朵,全身长满米黄色卷卷的毛,卷卷的毛再配上一个胖乎乎的身体,非常可爱,讨人喜欢。

嘿嘿,带小布出去爬山喽。刚走出家门,起先“小布”以为是骑摩托车出去玩的,所以习惯性地前脚一伸跳上了摩托车,蹲着一动不动等我们出发。今天可不是开摩托车出去玩的,而是开汽车出去的。我们上车了,怎么叫"小布"就是不肯下摩托车,没办法只得把它抱下来放进汽车里。在汽车里“小布”不停地向窗外张望,像是窗外有许多宝藏似的,还不时伸出舌头。车里又不热干嘛伸出舌头呢?我想它是陌生,害怕的缘故吧。

到了目的地,开始爬山了。“小布”连蹦带跳像个被释放了的囚犯一样乱窜乱跑,我怕它丢失,也跟着它疯跑。“小布”拉着我跑了一大段路后,突然回过头看看主人有没来了。如果看见主人来了又接着快速的跑了起来,看见主人停下来小布也跟着停下来,等主人开始走,它又开始跑了起来。

到了山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这时“小布”好像也累了。不管地上有多脏,忘记自己是一只贵宾狗的身份,直接躺在地上打起盹来,身上扎满了干草和泥土,嘴边还扎了一些苍耳,那样子真是滑稽可笑。开始下山了,经过主人的同意我把“小布”头上的链子取了下来,“小布”自由了,想去哪就去哪了。可是取下链子后,它反而哪也不去只跟着主人屁股后面像一只跟屁狗。

回到家小布要走了,我依依不舍的和它告别,“小布”摇了摇尾巴,不时回过头来看我,慢吞吞地跟着主人走了。我很伤心,很希望它能再留一会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