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平凡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平凡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9 09:31:55 作者:李俊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苦苦寻觅,美究竟在何方?

——题记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都市的每个街角,在任何一个角落,在寻找着美得痕迹,却发现平凡的人有着更多的美。

坐在课桌前看着讲台,黑板在被粉笔摸着白色的痕迹,一只手将无用的粉笔变为育人的知识,只是那只手却是有着褶皱,丝毫没有粉笔的光滑与细嫩。顺着这神奇的手臂,找到的是一个熟悉的背影。她站在台上,穿着那件很久不换的方格子衬衫,手臂麻利的挥动,握着粉笔写下很熟练的题目,回身用幽默的语句讲解的一道道的练习,一切只是本职,一切却充斥着美丽。美丽就是这样,寻找它,它不在。寻它,它却与你偶然相遇。她的美是育人时的话语。

站在校车的旁边,看着校车上的纹理,为这美丽的图案感到惊奇。猛然,却看到车窗上有着熟悉的身影,她依旧穿着那独特的方格子衬衫。只是,没有了往日在讲台上的热情,只是一只手扶着额头,疲倦的神色掩饰不住。她头枕着玻璃,靠在那里,一时间说不出的感觉堵在心头,疲倦的神色像是有生命力一般敲开了感动的大门。美丽,在疲倦的神色中蕴藏,依然是那么平凡,却是从不缺少美。她的美是因我们产生的疲倦。

在昏暗的楼梯口,发现办公室的灯光还在黑暗中依存,顺光望去,发现灯下她在批改着作业,笔尖流利的滑动着,留下一道道红色的印迹,微皱着眉毛,似乎是对作业不太满意。一会却又流露出高兴的神色,不知是谁的作业使他开心。只是灯光下,她的身影时那么美丽。没有珠宝的装饰,只有成堆的作业堆积;没有句句赞美的话语,只有数不清的艰辛。她的美是默默无闻的付出。

她是平凡的教师,却又不缺乏美丽,她有着平凡的美丽。美在何方?在讲台上,在车窗旁,在灯光下,在我们的身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