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村庄作文初中

村庄作文初中

投稿时间:2016-10-21 08:39:26 作者:向林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风洋洋洒洒的掠过田野,新翻泥土的气息弥漫着整个村庄。

院子里沸反盈天,满脸笑意的人们各自坐在桌前吃着喝着。一身粉色童装的女孩,咬着唇坐在桌前。她的身旁是一位三十有几的女人,淡淡的鱼尾纹被记录在她的年轮之中。

“我要吃这个。”女孩发出一句不标准的普通话。

“哪个?”女人温柔的问。

“那个。”女孩指了指自己不远处的那道红烧肉。

女人微笑着夹给了她。阳光安详的洒在女人的手背上,不经意间溜进了女人长有老茧的手心里。女孩立马拿起筷子把菜往自己嘴里送,接着开心的砸吧砸吧着嘴,嘴角残留着汤汁。当主人刚把拔丝放到餐桌上时,孩子便盯着拔丝说:“我要吃那个!”话未完,孩子立马从凳子上跳了下来,并同时拿起筷子向那盘拔丝伸去,女孩开心的吃着自己的“战利品”,吃完还不忘舔舔嘴,接着不顾袖子沾到其他菜的危险,再次把手伸向拔丝……

太阳似乎把所有力量都聚到这个村庄。

女人依旧为孩子夹着菜,女孩吃的满嘴都是油,牙齿因为缺了一扇门,以至于她一说话,先出来的总是口水。

偶尔会听到这样的对话,“快把这些吃了,浪不浪费呀!”

“先让别人吃再让自己吃,这是礼貌……”接着又被男人们喝酒开玩笑的声音盖住了。女孩站在桌子旁,两眼环视着桌上的菜,小嘴嘟着,小手则抓着桌子的一端,未脱稚气的脸庞被阳光映得粉嘟嘟的,当主人把西瓜端到餐桌上时,女孩刚想去拿,但想到女人的话便停住了,接着咽了咽口水,眨巴着眼睛看着别人嘴里的西瓜,女人看了看女孩,笑着把最后一片西瓜递到女孩的面前,女孩笑了,露出两颗还未长大的虎牙。

村庄里到处是泥土夹杂着阳光的气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