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挫折是一剂良药作文

挫折是一剂良药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1 08:39:26 作者:邓煜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定然会遇到一些挫折。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们的倍加坚强;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们的坚持不懈;因为有了挫折,我们才会永不放弃。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在这过程中,我们定然会感到很累,但是我们却不会因为累而停止脚步,我们或许会跌倒,从哪儿跌倒就从那儿爬起,继续前进。感到累和跌倒就如同我们生活中的挫折,如果我们能成功战胜这些挫折,那么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们不会因为累而停止脚步,不会因为跌倒而停止脚步。挫折是一剂良药,正是挫折教会了我们永不放弃,练就了我们拥有一颗坚强的心。

曾记得,我们进行了一次单元检测,我在进考场和出考场时都是信心满满,以为自己肯定发能考一个优异的成绩。可是成绩出来之后,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竟然退步了,我简直没有想明白这是为什么,这如同一个晴天霹雳,为此我感到很苦恼,此后几天几乎没有过笑容。几天后,我想明白了,我不能被小小的挫折所打倒,考试退步预示着我在学习上还有很大的漏洞,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需要我继续努力。

这个挫折我战胜了,现在的我绝不会因为类似的问题而感到苦恼,类似这样的问题而能转化为我前进的动力。我们要相信自己,小的挫折和困难我们能够战胜,大的困难和挫折我们也一样会战胜,我们绝不甘做困难和挫折的手下败将。

挫折是一剂良药,是教会我们坚强和永不放弃的老师,笑到最后的人才是最美丽的人,让我们一起战胜挫折,在成长路上扬帆远航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