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打开自信之门作文

打开自信之门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24 09:22:34 作者:徐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打开自信之门,于严寒中相信春天。

——题记

曾经以为,枯黄的小草再也无法泛出新绿;曾经以为,光秃的枝丫再也无法突出新芽;曾经以为,折断了的翅膀再也无法纵情高飞。

然而,当我们明白,枯草和秃枝正在等待着下一个春天,断翅正在仰望另一片天空时,我们应该想到自己,是不是在哪次的失败中否定了自己?是不是在哪一回的低潮时放弃了自己?是不是就这样逃避着命运,颓废了生命?

漫漫征途几多风雨,几多阴霾,只有经得起寒风冷露的考验,方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关大道。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一个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放弃自己。因为这意味着你把低潮当成了人生的定局,又怎样重拾走出低谷的信心呢?如果在哭泣时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伤心的人,如果在跌倒时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无力的人,如果在失败时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无能的人,请你看看一代雄主刘邦也曾被项弱撵得狼狈逃窜;隋唐好汉秦琼,也曾被迫卖马还债;请你看看眼盲却唱得响亮的杨光,顶住压力重新崛起的刘翔;请你看看八次竞选八次失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的杯肯,残缺右手却名贯NBA的扣篮王杰拉德·格林……

很多人比自己更不幸更痛苦,但他们仍坚强而精彩地活着,我们又有什么权利看低自己,,不正视自己?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与严寒中相信春天,打开自信之门,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信心与勇气!

种子如果害怕遭遇硬土锐石,就永远难以体味嫩芽破土而出时的那种惊心动魄;雏鹰如果害怕遭遇寒风冷雨,就永远难以体验翅膀搏击长空时的那种壮阔雄浑;我们如果害怕遭遇挫折考验,就永远难以收获心灵穿越迷雾后的那种成熟睿智。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了壮观。

打开自信之门,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人生如果只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打开自信之门,坦然面对,坦然收获,放飞梦想,全力追求。相信自己不懈前进,你想要的收获就在前方向你招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