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马的自述作文初二

马的自述作文初二

投稿时间:2016-11-15 08:41:33 作者:郑广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对,我是一匹马,一匹家马,一匹年迈而又不甘落伍的马。每当自己闲暇的时候,我常常感慨系之,心里不免痛恨起人类来――我们马真的要世世代代为奴吗?

白天埋头苦干,然后粗茶淡饭给打发,夜晚住在一个简陋的破棚子里,天破晓又继续为无视低等动物的人类干苦力,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这样无味的生活,我厌烦死了,所有为奴的家马也厌烦死了。我并不是怕苦,而是人类对待我们马族太过分了。

我很孤单,很寂寞,常常独自流泪到天亮。白天,有谁为我们擦试过汗水。人们唯一在乎,也是我们唯一的装扮就是背上天天都披着的鞍辔,人们从不解除我们的羁绊(马笼头)。偶尔,我们在牧场上自由散步时,人们也从不为我们解下缰绳……我们的背上留下了大片瘢痕,嘴巴被勒得变了形,蹄子被铁钉钉穿了……本来可以说是姣好的容貌和身材体型都已变形了。

马有马的性子。我们为了满足主人的愿望,拼命地劳动,再劳动,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主人的幸福。为主人服务,本是我们该做的事情,但我们也需要适当的休息,适当的玩耍。

在漫长的黑夜中,在简陋的棚子里,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终于摆脱了主人的管束,回到了大自然――在辽阔的草原上,我和伙伴们溜达着,奔驰着,腾跃着,不受拘束,没有节制,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在蓝天、白云下,绿水旁,青草地上和平地生活着。我们不再寄人篱下,我们有强壮的身体,再也不会被劳累压垮,我们有充沛的精力去快乐、无拘无束地生活。

梦醒了,然而我仍在简陋、阴暗的破棚子里被关着。我将继续为主人奉献至死……

想到这些,我又一次流泪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