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南京高中游记作文800字

南京高中游记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0-28 08:41:24 作者:赵家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我随父亲一起到江苏游玩了两日。分别游玩了南京和无锡,见识了江苏的历史和美丽,让我感受最深的则是南京之行。

从家乡到南京用了五个半小时。进入南京城,一幢幢的高楼大厦便飞奔进我的眼帘。我应接不暇的看着窗外流逝的风景,慢慢的进入绿树成荫的车道。我终于回过神来听导游姐姐为我们介绍景点,才发现我们已经到中山陵了。

中山陵有392个台阶,从山脚下的第一个台阶向上看,竟看不到头,我诧异了中山陵为什么这么高啊!我想退缩了,因为我知道有可能自己半途而废!但是,看着父亲已登上第一层,我只好硬着头皮向上爬。不知过了多久,我登到了头,站在中山陵面前,迎面吹来的是凉爽的微风,为我洗去先前登梯的躁热,换上一种严肃又庄重的心情,回想着中山先生一生爱国精神,却被蒋介石颠倒成了夺位之争……正想着,便来到了中山先生的雕像前,这一尊有两三米高,用冰凉的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石像,在我的注视下,仿佛有了温度。我痴痴的凝望着,中山先生仿佛一位慈祥的老朋友,在和我交谈,以至于父亲再三催促,我都没回过神。匆匆跟上父亲的脚步,在快走出大殿时,我又一次的望着石像,仿佛看见中山先生在与我挥手告别。我怀着对中山先生的崇敬的心情,出了中山陵。

走出中山陵,我们将走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站在纪念馆外,我的内心波涛暗涌,看着那近在咫尺的大门,我仿佛看到了那些被无辜屠杀的同胞们,对日本侵略军又生一丝厌恶和愤恨。

走进纪念馆,看着30万同胞们的名字,愤怒的我也只能感到惋惜。看着那些曾经帮助过中国人的外国人,我十分感激。我一步一步的走进了冥思厅,在冥思厅里,我懂得了很多。

我自问,为什么中国会受到侵略者的骚扰?我自答,国富尚可民强,贫穷只有落后和挨打的份,只有跟的上强者的脚步才能真正的超越强者。如果我们没有如今的发达,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我们只会成为蝼蚁。

只有国家富裕和民族团结,才能创造和平,才不会被当做寄人篱下的蝼蚁。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