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作文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9 09:17:55 作者:杨经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上海。在那里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是上海乃至全国最繁华的商业街和规模最大的商贸中心。漫步在步行街上,路面全部用花岗岩铺设,有赏心悦目的花坛,可供查询商品、服务的电脑亭,造型别致、供游客休息的椅子等。

步行街沿线都是商店。简直是商店的王国。让人们足不出“国”,便能购买到世界各地商品。

步行街最突出的便是日夜不同的美景。白天走在步行街上,游客们会赏心悦目的绿色。四季花草、常青植物,串成了步行街的绿色珠琏,位于步行街中心位置的世纪广场更绿意盎然,草木葱茏,成为繁华闹市中心的“绿肺”。

夜晚的步行街则是一座不夜城。建筑物顶部和立面彩灯齐放,错落有致,流光溢彩,成了灯的海洋。而在世纪广场中,五光十色的彩灯、激光映射在体现古典气质、悠久文化的东方宝鼎和音乐喷泉上,动静相宜,相呼应,令我们流连忘返。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