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洱海作文500字

洱海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2-01 08:26:19 作者:龙炳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大理,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那么,大理的魅力从哪里来呢?从洱海来。

妩媚秀丽的洱海就在青峰如屏的苍山十九峰下。从远处向洱海一望,你将会被她深深地吸引。因为洱海又清又蓝,像一块碧玉,给人一种舒服亲切的感觉。呼吸着新鲜空气,站在洱海的近处欣赏,只见碧蓝而清澈的湖水泛起一层又一层的波纹,置身洱海之间,你会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天空变化多端,有时晴空万里,有时阴沉沉,有时会下雨……而不同的天气条件下,洱海的景色也有不同的美,当天气晴朗时,在阳光的照耀下,洱海闪烁着耀眼的光点,随着浪头起伏,忽隐忽现;当天气阴沉或下雨时,整个洱海烟雨朦朦,雨点打在水面上,形成一片水雾,近处看,这些水雾像一颗颗珍珠晶莹透亮,其实这是雨点落下后溅起的水珠……真美呀!

洱海是个天然的游泳池,一年四季都可以在湖水里遨游。每当我游泳的时候,都喜欢潜入湖水的深处,看着清澈的湖水,再转头望望明净的天空,都分不清自己是在洱海里游,还是在天空中飞。

洱海为什么会那么清澈呢?“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你看!那郁郁葱葱的苍山,那冰清玉洁的山顶,隐藏着是洱海水流的源头。苍山十九峰,十八溪,长年不断,源源不绝地为洱海输送清澈的泉水!

洱海真不愧为“高原明珠”!我爱这清澈的洱海,我更爱我的家乡大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