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尕海湖作文

尕海湖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7:49:57 作者:张亚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住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这是一个以牧业为主的地区,有大片的草原。位于恰卜恰镇二十公里以内有一片大草原,叫做尕海滩,尕海滩四面环山形成了一个盆地形状。每到夏天雨季来临时,山上的水流到盆地中间,形成一个天然的湖,人们把这个湖叫做尕海湖。

尕海湖长期以来是当地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主要水源,听年长的人说,那时尕海湖水源充足,湖中有好几种鱼,湖面上还有几只牧船,每当夏季来临,尕海湖边绿草如茵,草中盛开着许多小花,湖水也是蓝蓝的,湖面上飞着几只水鸭,不远的上坡上有成群的牛羊,还能听到藏族姑娘优美的歌声,真是一片人与自然和谐的美景。

听爸爸讲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由于气候变暖,牛羊超载放牧,自然环境日益遭到破坏,山不再绿了湖水慢慢变少了,湖边也没有了鲜花和绿草,紧接着湖中的鱼也死了、水鸭也飞走了,小木船也搁浅在湖边上,但是牛羊却越来有多了。没过几年,湖水完全干了,尕海湖变成了一片白茫茫的盐碱地。

近年来,国家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来治理生态环境,采取以草定畜,把大量超载的牛羊从草山上减下来,草原上的植被逐步得到了恢复,山慢慢的变绿了、湖水也慢慢多了、水鸭也飞回来了、湖边的格桑花又开了、湖里的鱼又悠闲自在的游来游去,藏族小姑娘的歌声有在小木船上飘扬,当你路过尕海湖时,还能看到几只小羊羔在湖边吃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