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什么的冬天作文1200字

什么的冬天作文1200字

投稿时间:2016-10-29 09:11:42 作者:蒋志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冬天来了,曾经生机勃勃的绿叶终于支撑不住了,枯萎而亡,在空中缓缓地飘荡着。隆冬的太阳似乎也怕起冷来,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热气散发不出来了。今年放寒假我便来到外婆家(因为外婆家在哈尔滨),体验一下北方的冬天!

车一进站,正在睡觉的我便被一股凉风惊醒了,我情不自禁地连续打了好几个寒颤,真是寒气逼人,北方的冬天真是名不虚传!我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到站了,我抹开窗户一看,一片白,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呢!揉了揉眼睛,一看还是这样,我决定下车看个究竟,哇!我像是进了童话世界,白雪一片——到站了!看了车上并不是幻境。放眼望去,书上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行走的人穿得跟企鹅似的,头也包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眼睛,使我更加感觉到冷。我朝前走几步,动动身子,脚却已经扎在了雪里,抬了抬不起来,一使劲,力用过头了,来了一个狗吃屎,一头栽在了路边的雪堆里,把自己弄得跟雪人似的,雪可真厚呀,像一个很大很厚的白巧克力蛋糕!雪为路边的小草盖上了厚厚的雪绒被,小草正在被子底下睡得正香呢!朝前走,妈妈不断地讲诉哪里是河,哪里是田,我早就听晕了,眼前一片雪白我连方向都分不清了,这个我更不知道了,我这听了一句妈妈指着桥下的那一块说:“这是河,冰结的很厚,都可以开汽车了!”我有些怀疑,我跑过去用力用脚跺,脚都跺疼了,冰还是没碎,看来冰结得很厚嘛!路上的雪已被开过的汽车压扁压实了,我走一步滑一步,屁股都摔疼了,不得不让妈妈扶着我走几步。我们走了一会儿便来到了村子,房顶上的雪厚得不知怎么形容。我走到一个无人的地方,看着这厚厚的雪我不禁好奇,雪到底有多厚?于是我让妈妈抱着我去探个究竟,脚一落在雪上,整个人一下子就陷了下去,雪厚得到我腰部,我还在下陷,这感觉比坐过山车还要刺激,我惊呼救命,一旁的妈妈笑着把我拉了上来。我从小在南方长大,去年那场雪我就叫大,现在与这里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这让我大开眼见!人们泼出去的水落在地上水瞬间凝结成冰,像一面镜子,可以照出我可爱的脸颊,太美了!

更美的还有很多,比如说冰灯,冰灯顾名思义,用冰做成的灯,在每年冬天的夜晚,冰就会神奇般的变成各种各样的姿态,中间放上不同颜色的灯,太完美了!大家在冬天的夜晚,总会带上老人小孩一起去看冰灯,有今年生肖龙、有公主般的城堡还有好多好玩的迷宫。你瞧,那个啤酒瓶,碧绿的瓶身上贴着一张纸,这就是正宗的哈尔滨啤酒,在这很有名的,瓶盖可能被气顶开了一点,已经有气冒出来了,多么逼真呀!冰灯还有一个表弟——冰雕。冰雕虽然没有冰灯那身华丽的颜色,但雕的栩栩如生,你看我对一个双龙戏珠干兴趣了,两条龙共争一颗珠子,似乎在比赛,像我们比赛足球一样,争先恐后,冰是透明的,犹如宝石般晶莹剔透,它比月光洁白,比星星闪耀,多么精致的一件作品呀,这才是真正的美丽、洁白!

那白茫茫的一片雪海,那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纸条,那五彩缤纷的冰灯——将我的记忆封存在了那银白色的世界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