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白色的冬天作文

白色的冬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1 09:09:20 作者:邓金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可以说,那是一个极为愉悦的冬天。不仅因为将近春节,也不是因为下了一场“瑞雪”,而在于它带来了记忆中不曾有过的表妹。她,浓眉大眼,一张圆滑的脸,黝黑的头发披在肩上,样子十分俊俏,再加上她性格活泼开朗,所以她赢得了我们每个人的喜爱。那一天,一场淡淡的小雪,使大地穿上了一件轻柔的白沙衣,这对于一个南方城市的女孩来说,是那样的新奇。她请求我带她来到田野。在那里,她东跑西跳,捡一块特别的石子,拾一片带着白雪的树叶,而最使她喜爱的是那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羊,她抱住小羊,那样高兴:“哥,小羊!”而我是那样贪玩,对此全然不顾。过了不久,表妹被小姨带走了。

不知过了多久,只记得又是一个冬天,屋外依旧飘着雪花,但我却不觉得冷——妹妹来信了!“哥,你好吗?我很想你。那个冬天使我难忘,那是我一生中最欢乐的日子,我真的好想再回去一趟,可却不知什么时候。我病了。等病好后,我会马上回去的。”啊!那一切,那平凡的连我不屑一顾的东西,在她看来竟是那那么珍贵。我后悔,为什么不曾好好地陪表妹玩一玩呢?

虽然如此,我仍旧没满足她的愿望,只寄出了一封带着深深歉意的信,没有寄出那张照片,因为我想照一些好的。信中,我真诚的请她再来一次。

信已寄出,从此我盼望着,盼过了一场雪又一场雪,等过了一个严

冬又一个严冬……

又是一个有雪的冬天,天阴沉沉的,我所盼来的不是可爱的小妹,竟是一个噩耗:“表妹走了!”这个消息使我们每个人都惊呆了,我无法使自己相信这个消息。

她走了!真的走了。冬天,还是那个冬天,雪地还是那个雪地,可表妹却带着美好的憧憬走了。

还是一个有雪的寒冬,我回到了那块去过无数次的田野,那重复了不知重复过多少次的一幕幕重新映在我的眼前,一切都是那样美好,那块石子,那片树叶,那只小羊,还有那声甜甜的呼喊,都永久地回绕在我的身边。

现在,仍旧是一个白色的冬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