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那年冬天风在吹作文

那年冬天风在吹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1 09:09:09 作者:王鹏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的邻居,是一个和安静的人,甚至可以说是冷冰冰的人,很少言语,偶尔遇上了也只是轻轻颔首,便算是打招呼了。她很爱红色的东西,衣服、包包、鞋子,还有一头张扬的红发。本是极其恶俗的颜色,却与她冷冰冰的气质并不冲突。

新年过后,天气不暖反冷,天上也滴答落着小雨,空气中也漂浮着一丝丝寒冷。

因为时间的推移,天越来越黑,天气也渐渐变得更冷,我耐不住天气的变化,回到房间穿了衣服,便赖在铺着毛垫的飘窗上不想走了。

外面的雨滴滴答答的落着,窗外的小巷很是安静,除了偶尔能听见小巷外车子飞奔而过的声音,其他的就只有隐约听见的雨滴掉入水洼的声音了。

一辆自行车慢慢悠悠的行驶在小巷中。是什么人根本看不见,全被她自己撑的雨伞遮住了。只觉得她骑得很慢,还能听见空旷的小巷中传来老旧自行车的吱吱呀呀声。

突然一阵强风吹来,一边的树也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风,树叶全被拉拢到一侧。而遮住半个自行车上的雨伞更是被刮到一边。

只是雨伞被刮到一边还无所谓,可是自行车上的人被雨伞带倒,重重地摔在积水处,被弹起的水花溅了一身,自行车也压在了她的身上,接触地面时发出了刺耳的一声。

被吹掉雨伞的人原形毕露,那一头白发更是扎人眼球。

我惊异地瞪大双眼,这人竟然是白发苍苍的老婆婆!

外面的雨虽只是稀疏的,但却很大滴,不一会儿就把老婆婆的满头白发淋湿了,一撮一撮的贴在脸上;身上本是暖和的毛衣也被积水浸湿。

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这天气,让一个年迈的老人躺在积水里,还淋着雨,不得冻病了!

那老婆婆估计也是冷了,从摔倒的瞬间回过神来,就挣扎着起来。可是她刚刚探起了身子,有痛苦的扶着要倒了下去。

我心急地看着老婆婆。只见她脸上布满了透明的水渍,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五官也因为痛苦而拧在一起,从窗户里还能听见外面飘来的老人的呼救声。

我犹豫着要不要下去,老人已经因为寒冷而有些颤抖了。因为天色已经接近黑色,路灯也亮了起来,惨黄色的灯光更是将她照得更为可怜。

突然,一个艳红色的身影冲进了我的视线里。那头张扬的头发使我一下认出,那是我的邻居。

从窗户里传出细细小小的声音,听不出是说什么,却听得出语气中的关心。

我从未看过邻居的阿姨有如此关心的表情。

她将那老婆婆扶到一处能遮雨的地方坐下,把自己的红色外套裹在老人湿答答的身上,尽可能的让她相对温暖、舒服些。

而阿姨却只穿这一件毛衣,颤抖着打电话。因为着急而变得大声的声音从窗户里传来,隐约能听出她在打给医院。

天已经黑了,救护车才慢慢悠悠的赶来。医生从车上跳下,将老人利落的抬到担架上,再小心翼翼的放进救护车。而阿姨一边着急的让医生快点,一边也跟着进到救护车里,跟着他们扬长而去。

小巷子满满恢复平静,救护车的低鸣声也慢慢远去,只剩下变了型的自行车和那被刮得只剩雨伞柄的雨伞静静的躺在地上,暗示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暖黄色的路灯照着地面上的东西十分明亮,像一层层黄纱轻柔地铺盖着,很是温暖。

我回想着邻居阿姨的身影似乎不在冷冰冰的,红色的头发将我的房间照耀的暖暖的,连风吹进来也变得暖暖的,暖暖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