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冬天的小河作文

冬天的小河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1:19:41 作者:陈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我非常喜欢冬天时的小河。

冬天时的小河十分美丽。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旁的树林上,落满了蓬松松的雪花。远远看去,就像洁白的天鹅绒上铺过了一条银白色的玻璃带。冬天的小河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就一齐去小河里凿冰、拣冰,时不时的揉一团雪球向小伙伴投去。有时,我们还去捡田螺,冬天时,田螺都贴在岩石上冬眠,偶尔拣到了一个小贝,都会高兴地又蹦又跳。我们也经常去钓鱼,如果钓到了一条鱼,便会手拿着银闪闪的鱼,得意洋洋地对小伙伴说:“看,我又到了一条,厉害吧!”

冬天的小河也是创作和灵感的源泉。有一次,我正在为作文的题材而苦恼,忽然想到了那条小河。于是,我来到了小河边,只见小河的水潺潺地流着,偶尔漂过一块碎冰。顿时,我茅塞顿开,心中灵光一闪,便回家写好了作文。

啊!冬天的小河,你是欢乐和灵感的源泉,你会永远留在我心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