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冬天真冷作文400字

冬天真冷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1 08:17:31 作者:邹明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秋姑娘走了,冬爷爷悄悄地来临了。北风呼呼地刮起来了,它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

北风猛烈地吹着,吹到了柳树的树梢,柳树顿时从秀美的姑娘变成了光秃秃的姑娘,还把柳树吹得浑身发抖,平时坚强的梧桐树也耐不住强大的北风,最后一片可怜的叶子也有气无力的飘落下去了。北风又吹呀吹呀,吹得小草脸色蜡黄,只能向冬爷爷投降了,它们躺倒在地上,一片奄奄一息的景象。寒冷的北风又去袭击小花,小花们全部销声匿迹了。只有腊梅和松柏挺立在风雨当中,腊梅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它绽开笑脸,给冬天送去一丝生机。

咦?动物们躲哪去了呢?大雁、天鹅、丹顶鹤等候鸟早已飞到温暖的南方去了。狗熊、刺猬、蛇早就急切地躲到洞里呼呼大睡了。勤劳的蚂蚁、松鼠、蜜蜂等正在洞里享受着秋天的劳动成果呢!

清晨,我发现窗户上开出了晶莹洁白的冰花,一丛丛,一蔟蔟,像宽大的树叶,像柔嫩的小草,像丰满的牡丹,我猜,这肯定是冬爷爷送我的礼物。

有时,鹅毛大雪从天上纷纷扬扬地飘下来,像天女散花,像漫天飞舞的白蝴蝶,像洁白的柳絮,不一会,大地就像盖上了一层白地毯,整个世界成了一片银装素裹。这时,小伙伴们可不怕冷了,他们三五成群的大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在滑雪,玩得热火朝天,可开心了!

冬天虽然很寒冷,但也是美丽快乐的,不是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