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那年冬天作文800字

那年冬天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1 08:17:34 作者:邓仙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时间可以风干脸上的泪水,却永远也抚慰不了内心的疼痛。总是忘不了那年漫天的大雪,忘不了那年凛冽的寒风,忘不了定格在那个冬天里的记忆……

那天下了好大的雪,我像往常一样准备去食堂吃饭,在教室门口却遇到了姐姐,只见姐姐两眼通红。她对我说:“快点回家吧!外婆不行了……”我脑袋轰的一下,头脑发麻,跟着姐姐回家了。

回到家的时候,外婆已经走了。妈妈坐在外婆冰冷的身体旁边,拽着外婆的手,不停的抽泣着。我走了过去摸着外婆那永远都不可能再有温度的脸,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周围变得好安静,这个世界变得好安静。

雪下得那么大,我以为那是上帝的召唤,可是我亲爱的外婆怎么舍得离开?

想起以前,每年寒假我都会到外婆家。晚上和外婆睡在同一张床上。外婆的被窝总是那么暖和。她怕把我冻坏了,总是把厚厚的棉袄盖在我身上的棉被上,往往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是现在,外婆自己却躺在冷冰冰的地下,周围是无尽的黑暗。漫天的喧哗啊,你怎么不是热的呢?那样,外婆就不会冷了。

有一次走在街上,我看到一位老奶奶穿的衣服和外婆以前穿过的衣服一个样,我突然产生了幻觉,以为那就是外婆。我跑上前去,拉住她的手喊道:“外婆!”然后看到的是一张陌生的,写满惊讶的脸。我一下子回过神来,外婆早就不在了,我永远都不可能再见到她了。外婆永远的定格在那个冬天里了,我对外婆的记忆也永远的暂停了,尘封在那年冬天漫天纷飞的大雪中……

常常泪流满面的从梦中醒来,然后又哭着进入梦乡。梦中有我的外婆,她总是留给我一个背影,任凭我怎么呼喊都不行,我多想再看看外婆慈祥的脸,哪怕是在梦中。梦中的我拼命地追,拼命地追,可是却怎么也追不上外婆……

外婆永远地停留在了那个冬天,那年冬天的那场大雪是为外婆而下的。一直固执的认为那是天使的眼泪,是天使为外婆流的眼泪。

那年冬天,有悲伤的鸟儿歌唱,为我的外婆歌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